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反复进出自贸区保税展示商品免于检验

时间: 2013-09-29 15:01:52 来源: 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0
  • 其所在部门主要负责进出自贸区货物的检验检疫工作,包括入境货物及其包装的检疫查验,以及进口商品的法定检验、后续监管等工作。“自贸区成立后,通过工作模式创新,优化监管流程,检验检疫工作将更加适合自贸区的物流需求。

  晚报讯 今天,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上海检验检疫局作为自贸区内驻扎单位,已分两阶段推出18项具体制度支持自贸区建设,包括进境货物预检验及核销管理规定、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行政许可特殊程序、进口工业产品风险分级评估工作规范、区内动植物产品检疫审批权限下放、动植物产品分级分类管理和国际中转货物检疫监管等。

  陈海峰,上海检验检疫局浦东机场分局综合保税区办公室主任。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后,他将作为自贸区内的首批工作人员,在浦东机场区域内驻扎办公。其所在部门主要负责进出自贸区货物的检验检疫工作,包括入境货物及其包装的检疫查验,以及进口商品的法定检验、后续监管等工作。

  “自贸区成立后,通过工作模式创新,优化监管流程,检验检疫工作将更加适合自贸区的物流需求。”陈海峰告诉记者,今天起,上海检验检疫局的18项创新办法正式实施。“比如针对进口商品的预检验工作,将大大缩短进口商品的通关时间; 比如针对反复进出自贸区的保税展示商品免于检验; 再如越来越多的世界大型企业会在这里设立高端 ‘维修检测’ 中心,我们将采取相关措施扶持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及极低的环境污染的入驻自贸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这些都是对自贸区内企业的利好消息。”

  陈海峰表示,随着落户区内企业的增加和进出口业务的增长,势必会提高检验检疫总体工作量,但是随着各项创新政策的推出,便利措施的落实,一些工作项目反而会随之减少。在职责方面,卫生、动植物检疫方面没有太大变化,检验检疫机构依然承担控制疫情疫病的传入传出、防止有毒有害物质输入输出的重要职责,但是在检验方面,将引入风险管理的理念,指导监管工作的创新,提倡事前风险分析、风险评估、风险防范,从原来“检验为主、监管为辅”逐步转变为“监管为主、检验为辅”。

  (原标题:反复进出自贸区保税展示商品免于检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