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探路外贸电商服务 郑州保税物流中心运行

时间: 2013-08-14 13:27:21 来源: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8月初,河南省政府下发《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列出了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的时间表。拓展建设郑州航空口岸与河南保税中心公司“区港联动”配套设施,形成河南保税中心公司与郑州航空口岸“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速通关模式。

  以前,不少“海淘族”有这样的苦恼:在网上购买外国商品,总担心采购到质量次、假冒的产品,最令人头疼的还是退、换货问题。现在直接从保税物流中心仓库发货,退换货的问题在自己的地盘就能解决,做“海淘”可以很轻松。

  渐行渐近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E贸易”,将使“海淘族”们的梦想成真。7月15日,国家级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郑州“E贸易”业务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启动试运行。

  探路跨境贸易电商服务

  2012年9月12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E贸易试点项目落地郑州。项目建设期限为两年,成功后将向全国推广。“郑州是全国唯一一个利用综合(行情专区)保税监管场所进行试点的城市,这是郑州的特色,也是优势所在。”郑州市市长马懿表示。

  今年4月23日,郑州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实施方案得到海关总署的批复。此次,郑州共组织上报了6个国家电(行情专区)子商务试点项目,其中两个中央政策性试点项目,4个地方应用性试点项目,全部获批,总投资1.7亿元,获国家补助资金3040万元。

  “这对于河南来说是件天大的好事。意味着以往处于灰色状态下的跨境网购商品,拥有了一条国家法律认可的阳光通道。”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总经理徐平介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作者: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