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州保税港区通过国家验收

时间: 2011-12-20 17:41:52 来源: 福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16日,福州保税港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这给已拥有国际深水港、临港工业聚集地的江阴半岛,打开了开放的窗口。
  12月的江阴半岛,风生水起。
  12月16日,福州保税港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这给已拥有国际深水港、临港工业聚集地的江阴半岛,打开了开放的窗口。
  未来,福州将乃至海西,将从这里乘风破浪走向世界。
  明天,这里是福州发展的新引擎
  福州保税港,天时地利人和齐聚。
  设立保税港区之初,其难得的区位优势和地理优势便凸显。江阴半岛东临台湾海峡,西接江西、湖南、湖北等省,上下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圈,起承转合之势明显。
  这里有福建省最优良的外贸深水良港——福州港江阴港区。
  同时,福州保税港区还是目前我国开发层次最高、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的特殊经济区域。
  功能上,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和港口于一身,具备港口作业、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出口加工、商品展示及研发、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功能八大功能,设加工贸易区、国际物流区、铁路物流区和港口集散区四个功能区。
  政策上,享受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相关的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境内外进入保税港的货物予以保税,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税;货物出港区进入境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货物进入保税港区视同出口,予以退税;货物在港区内可以自由流通,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保税港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除国家禁止进出口和实行出口被动配额管理的外,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另外,放宽对保税港区进出货物的外汇管制,无需办理出口收汇核销和进口付汇核销。
  福州保税港区,进一步完善了福州港江阴港区的服务功能,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提升了产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加工贸易业转型升级,推动临港和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必将成为福州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科学、跨越发展的新引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卓文俊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