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首个内陆保税港区建设完成

时间: 2011-12-20 17:35:11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重庆保税港区(二期)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等11部委的正式验收,我国目前唯一的内陆保税港区建设完成。
  近日重庆保税港区(二期)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等11部委的正式验收,我国目前唯一的内陆保税港区建设完成,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水港+空港”保税港区和国内唯一一个内陆保税港区,寸滩保税港区可辐射中西部6省20多个城市,辐射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人口2.5亿,区域内GDP总量达1.4万亿元。目前已吸引企业和项目达171个,2010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达50万标箱,今年预计能达到58万标箱,未来2012年将力争达到65万到75万标箱。

  港区方面表示,二期通过验收标志着保税港区全面建成,与西永综保区形成“双引擎”驱动,将产生更大的磁力和辐射力,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未来在港区实行的“预结关+转关”通关模式,可让出口货物进入保税港区后即可办理出口退税手续,相关出口退税所需时间将可缩短20多日,将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增加资金流动性。

  目前,空港功能区以宏碁系、华硕系的笔记本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以及航空物流为主要产业布局。未来,寸滩保税港区继续面向世界500强和国内外大型企业和总部经济、结算中心等项目选商招商,重点引进战略物资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完善信息产业配套,向垂直整合一体化发展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郭一信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