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南企业进入“综合保税区时代”

时间: 2011-11-07 11:23:38 来源: 大河报  网友评论 0
  • 今天,全国第13个,中部地区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今起封关运行的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将中原地区的开放程度提升到了内陆最前沿。

\

保税区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4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今天,全国第13个,中部地区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中部地区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花落河南,意义非凡。从今天起,河南外向型经济全面进入“综合保税区”时代。

  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

  三大开放平台齐聚中原

  河南成内陆对外开放最前沿

  从申报到通过国家正式验收仅用10个月,郑州新郑综保区“河南速度”创下全国综保区建设史之最。

  在历经了3个月严谨的系统调试之后,今天,郑州新郑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行。

  昨天下午,一场高规格的座谈会在郑州海关举行。特地前来参加封关仪式的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与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史济春及郑州海关的高层们,共话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为优惠、功能最为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的全部功能和优惠政策。拥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

  “经过20多年的探索,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和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河南目前已有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各一个,在中部地区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较为齐备的省份。”于广洲说,“促进河南这样的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个有力抓手。”

  此前,郑州出口加工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已经正式运行。

  今起封关运行的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将中原地区的开放程度提升到了内陆最前沿。

  郑州新郑综保区管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2011年出口额约70亿美元,2012年出口额约240亿美元,2013年出口额约370亿美元,分别是2010年河南全省出口额的0.7倍、2.4倍、3.7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河报 作者:路红 董畅岩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