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部唯一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时间: 2011-09-05 10:46:4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部地区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的验收,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郑州海关关长栗洪显介绍,按照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已入驻企业计划,2011年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出口总额约70亿美元,2015年则要突破500亿美元。

  日前,中部地区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的验收,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据了解,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是2010年10月24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13个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5.073平方公里,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共分东、西两大区块,两区之间通过两条下穿物流通道与一条下穿人流通道相连。主要规划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区,将重点发展保税加工、现代物流、服务贸易、保税研发、检测维修、保税展览、特色金融等产业。本次验收的一期区域面积2.49平方公里。该区于今年5月20日顺利通过预验收。目前,富士康科技集团已在区内正式投产,UPS、苹果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也已有意向入驻。

  郑州海关关长栗洪显介绍,按照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已入驻企业计划,2011年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出口总额约70亿美元,2015年则要突破500亿美元。这将大幅扩大河南,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的对外贸易规模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并有利于进一步加快辐射区域内的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