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家内陆保税物流中心落户山东

时间: 2011-08-29 11:10:50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国内首家内陆地区保税物流中心25日在山东淄博通过青岛海关预验收,这标志着淄博拥有了自己的“无水港”。

  国内首家内陆地区保税物流中心昨天(25日)在山东淄博通过青岛海关预验收,这标志着淄博拥有了自己的“无水港”。

  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目前已经建设报税仓库三座,海关监管仓库一座,总面积2.95万平方米,露天堆场27.6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公用型封闭仓储区、集装箱堆场、散货堆放区、简单加工区、综合服务区等。在今天上午的预验收中,青岛海关验收组对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的基础设施、海关监管设施等进行了实地验收,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于今年4月19日正式获得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成为全国25家保税物流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唯一的不依托空港、海港、河港的内陆保税物流中心。该项目作为境内关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成后,将形成每年500万吨的干散货和每年30万个标准集装箱的中转量,将为淄博及周边地区的外向型企业提供保税、免税、退税等多项优惠措施,将成为淄博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桂园 仝大鹏 刘江帆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