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丰港国际大通道给力外向经济

时间: 2011-07-18 11:34:27 来源: 盐阜大众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大丰市口岸委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定期与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防等相关部门召开联检单位联席会议,确保一类口岸高效、便捷、快速运转。各联检单位特事特办、急事快办,降低通关成本,实现了进出口货物“一分钟通关”“零滞留”,人员进出方便快捷,投诉率大幅下降。

   “大丰港口岸越来越漂亮、越来越通畅,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做了!”来自福建的林先生在二期码头旁租了一个堆场经营红土镍矿,今年以来生意越来越好做,多的时候一天能运来6万多吨镍矿。面对笔者他笑逐颜开。据介绍,今年大丰港每天靠泊国内外船只20艘左右,1至6月份货物吞吐量550万吨,超过了去年全年。

  今年以来,大丰市口岸委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定期与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防等相关部门召开联检单位联席会议,确保一类口岸高效、便捷、快速运转。各联检单位特事特办、急事快办,降低通关成本,实现了进出口货物“一分钟通关”“零滞留”,人员进出方便快捷,投诉率大幅下降。民进、大奇、宙心等公司的设备、产品进出口遇到困难时,他们多次跑南京海关、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在他们的积极协调下,联检单位在积极履行自身把关执法职责的同时,根据辖区企业及大丰港码头的实际情况,实行制度改革,为企业争取到了更多、更优惠的国家政策支持。在二期码头建设过程中,他们按照港口开放配套及发展要求,不断建设和完善码头监管场地配套设施和软硬件设施,及时上报联检单位在二期码头需建基础设施及监管查验设施清单,保证了二期码头联检部门监管场地建设和设施建设达到标准。他们还联合盐城海关驻大丰港办事处等多方协调,向上申报并获准设立了大丰港南港1号码头类海关监管场所和大丰港南港1号堆场类海关监管场所、大丰港固体废物专用堆场类监管场所、木材仓储监管等,及时得到了南京海关获准设立。

  目前,他们正围绕报批保税物流中心和建成一批保税仓库的目标,加速建设大丰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现已完成保税物流中心的调研和选址,并委托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完成了该项目的可研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同生 张汉成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