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寸滩保税港装卸集装箱可获补贴 优惠政策今执行

时间: 2011-07-01 16:16:26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此次作业费如何下降,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继表示,将由财政出资进行补贴。黄继说,去年,寸滩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达50万标箱,预计今年可达58万标箱,测算下来,年的财政补贴总额度为6000万元左右。

\

寸滩港水运物流成本有望直降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

  本报讯 “对我们来说,这是重大利好。”昨日下午,重庆最大内河支线船运公司、民生国际物流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万洪笑得合不拢嘴——今日起,凡是在寸滩保税港区装卸集装箱的船运公司和货代公司,都可以获得市政府补贴。

  优惠政策今起执行

  寸滩港是长江上游第一大集装箱港,如果船公司要组织集装箱走水路沿江而下,都需给港口交一笔装卸作业费。

  昨日下午2点半,寸滩港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向各大船公司和货代企业通报称,市政府决定,对寸滩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装卸作业给予资金补贴。简单地说,今后凡是在寸滩从事集装箱中转、运输的船公司和货代公司等,都可领取到一笔补助资金。据悉,该规定从2011年7月1日实施,试行一年。

  对于此次作业费如何下降,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继表示,将由财政出资进行补贴。如果是20英尺的外贸空箱,原先的装卸作业费为237元,现在财政给予31元的补贴;40英尺的外贸重箱,原先作业费需1065元,现在补贴365元。此外,如果是从宜宾、泸州等地走水路到重庆中转的集装箱,只收取一次装卸作业费(此前按两次收取)。

  政府年补贴约6000万元

  “政府给予船公司和货代公司财政补贴,实际上就是在变相降低港口装卸作业费。”黄继表示,这将大大降低船公司和货代公司的物流成本。

  按此优惠政策,每年能帮助企业降低多少成本呢?

  黄继说,去年,寸滩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达50万标箱,预计今年可达58万标箱,测算下来,年的财政补贴总额度为6000万元左右。

  (本页是第1页)

\

[1][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