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获国家正式批准

时间: 2011-05-11 13:1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山东省商务厅10日证实,位于山东中部的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获国家正式批准,从而成为该省获得国家批准的第三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作为山东省的老工业基地,淄博市是山东的重要的陶瓷、建材、化工、物流中心。

  中新网济南5月10日电(胡洪林)山东省商务厅10日证实,位于山东中部的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获国家正式批准,从而成为该省获得国家批准的第三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特殊监管区。

  作为山东省的老工业基地,淄博市是山东的重要的陶瓷、建材、化工、物流中心。记者了解到,新批设立的保税物流中心规划面积571亩,除具备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等基本保税物流功能外,还提供配套清关、物流金融等增值服务功能。

  山东省商务厅开发区处魏文胜告诉记者,作为山东境内的“无水港”,国内货物进入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即被视为出口,不需实际离境,便可当日享受退税政策,可大大降低出口企业的运营成本。

  记者获悉,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所在的淄博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已有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的德国西门子、芬兰美卓、美国PPG、AP、百利高、日本荏原、荷兰GBI、韩国SK、香港中华煤气、香港光大等著名企业的大批项目入驻。(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洪林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