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通关总货值突破30亿美元

时间: 2011-04-20 17:19:4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封关运行刚过两年的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通关总货值突破30亿美元,其年货运量和货值分别超过18亿美元,在全国23个保税物流中心中,仅次于厦门保税物流中心。

  据新华网武汉4月20日电封关运行刚过两年的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通关总货值突破30亿美元,其年货运量和货值分别超过18亿美元,在全国23个保税物流中心中,仅次于厦门保税物流中心。

  据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玉峰介绍,截至目前,东西湖保税物流通关总数达27200多票,进出口总货运量达到196500余吨,总货值达31.9亿美元。目前,保税物流中心的服务范围已从湖北及中部地区延伸至重庆、广东等全国10多个省份。

  “九省通衢”的武汉,地处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位置,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维系四方的区位优势。2009年3月正式封关运行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是全国第二批被批准的保税物流中心。通过与湖北电子口岸、公路二类口岸、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航空物流港形成“大通关”格局,保税物流中心已开通了“水水”联运、“陆空”联运和“铁海”联运等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

  利用保税物流中心的特殊政策,武汉市将以保税物流中心为核心,规划12.7平方公里的保税经济区,计划用3至5年时间,打造一个先进的出口加工制造业基地和面向中西部地区的现代国际商贸服务基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金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