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

时间: 2010-07-27 09:29:2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26日披露,国务院日前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的批复》,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

广州市交通委员会26日披露,国务院日前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的批复》,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

  这是继2008年11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南沙保税港区后,广州获批的又一大型海关特殊监管区,是国家批准设立的第10个综合保税区。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位于广州市北部,地跨白云区和花都区,毗邻广州白云机场,规划围网范围面积约7.39平方公里,分为中区、南区、北区三个围网区域。中区位于白云机场北端白云机场物流园内,由现有白云机场中性国际货站和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组成,面积0.66平方公里。南区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规划控制范围为4.53平方公里。北区位于花都区花都机场高新科技产业基地内,规划控制范围为2.19平方公里。

  据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目前中国政策最优、功能最强、层次最高、手续最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受的主要税收政策为:国外货物入综保区保税;货物出综保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入综保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综保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2009年,白云机场货运吞吐量达955万吨,位居国内机场第三,今年上半年,白云机场货运吞吐量达53.8万吨,同比增长31.9%,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