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营

时间: 2010-07-27 10:18:3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又传来佳讯。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又传来佳讯。自去年五月份破土动工至今,历经一年多的建设,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于7月26日上午正式运营。该中心的运行解决了企业 “境外游”难题,并办理在海港所能办理的报关、出关等业务。这将为南宁市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为便利、更为快捷、更为顺畅的通道,并推动南宁市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解决企业“境外游”难题


据介绍,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境外游”难题。所谓“境外游”是指外向型来料加工企业,原料都是国外进来的,其市场也在国外,一旦产品需要在国内销售,就必须出一次境再回来报关一次才能在国内销售。南宁企业多选择香港作为出境地。保税物流中心就如同一个 “境内关外”,企业只要入内转一圈,就完成了 “出境和回来报关”的过程――即只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经过海关检验,缴纳相关税费就可以完成一次“境外游”。不必再将货物拉到广西的港口,通过海运到香港,然后从香港回到深圳报关。时间上至少要节省2天左右,物流成本至少可以节省20%至30%。

“无水港”蕴商机

据了解,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志在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无水港”。所谓“无水港”就是将北海、钦州、防城港3个海港的功能延伸到南宁来,货物只要进入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就好比来到了海港,可以办理在海港所能办理的报关、出关等业务。广西要建立北部湾区域的保税物流体系,构建大物流,就以沿海沿边为节点,通过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这一核心枢纽,直接面向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国家提供保税物流服务。南宁将依托北海、钦州、防城3个海港和东兴、凭祥友谊关等边境口岸并,成为延伸沿海港口城市,以“无水港”联结世界,真正成为全球供应链中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重要节点,蕴藏无限商机。

打造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同时享有保税物流政策和广西区内及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等相关政策,在税收、通关、金融、服务等诸多方面享受优惠待遇。保税物流中心采用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模式,力争用2至3年的时间,建成南宁综合保税区,在此基础上,规划打造一个面积为28平方公里的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中心的正式运作将有力推动中国―东盟国际物流体系的发展,并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营之前,广西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已经正式进驻该中心办公,主要开展转关报检等相关业务的办理,在该中心办理转关业务的企业,可直接办理报检业务。另外,今年上半年,南宁海关也正式进驻该中心。自今年6月28日至7月22日,该中心已完成7票货物接收,共计991吨,货值442万美元,缴纳税收1060万元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