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舟山港对外开放泊位再添两个“重量级”成员

时间: 2022-01-25 17:5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宁波舟山港对外开放泊位再添两个“重量级”成员!据宁波市口岸办消息,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1号泊位和梅山港区集装箱8号泊位,近日分别获交通运输部和省口岸办批复同意国际航行船舶临时进出。


穿山港区和梅山港区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作业的主力港区。自2017年起,穿山港区连续五年集装箱吞吐量超千万标箱,梅山港区则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业务的主要增长点。2021年,穿山港区和梅山港区分别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87万标箱和668万标箱,分别占宁波舟山港全年集装箱吞吐量的35%和21%。


据介绍,穿山港区1号泊位建设规模为7万吨级专业集装箱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泊位总长330米,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梅山港区8号泊位全长375米,建设规模为15万吨级集装箱船泊位,水工结构兼顾20万吨级船舶,设计吞吐量70万标箱,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两个泊位获批国际航行船舶临时进出后,预计每年将新增集装箱吞吐量100万标箱,将极大改善宁波舟山港大型集装箱泊位结构性紧张局面,有力提升我市对外开放能级和服务外贸经济发展的水平。


为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的“硬核”力量,加快释放大型泊位产能,在市口岸办的组织协调下,穿山1号泊位、梅山8号泊位分别于2020年9月30日和2021年3月15日起开展内支线船舶临时靠泊作业。截至2021年底,穿山1号泊位共停靠内支线船舶1173艘次,作业箱量51.75万标箱;梅山8号泊位共停靠内支线船舶539艘次,作业箱量23.5万标箱。


两大泊位的临时靠泊作业,极大缓解了去年以来宁波舟山港泊位不足、内支线船舶待港时间长的压力,也为靠泊国际航行船舶积累了丰富经验。


本文由宁波航运整理发布,部分内容来源于宁波口岸办、宁波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