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紧急通知!这个港口正式更名!请尽快和收货人联系,是否要修改提单、信用证!

时间: 2018-09-21 16:42: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有出口孟加拉国吉大港的外贸、货代人务必注意了!

来源:运去哪


有出口孟加拉国吉大港的外贸、货代人务必注意了!


早在今年4月,孟加拉国当地政府曾宣布计划将吉大港的英文名由CHITTAGONG变更为CHATTOGRAM,目前这一政策已于近日正式实施。


近期,多家船公司已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大家尽快与孟加拉国当地的收货人联系,确认是否需要修改提单、信用证等单据上的港口名称,否则可能会影响当地的清关。


高丽海运通知:今后提单必须以新的名称拼写显示,如擅自更改港口描述方式导致货物无法再目的港清关的,一切责任由客户自己负责。

长锦商船通知:虽不强制港口按新名称显示,但如因旧名称导致无法清关的话,船公司概不负责。


今年4月,孟加拉国政府曾宣布将对5个地区进行更名,从而为了更符合孟加拉国的本土语言。五个更名区域分别是:Chittagong变成了Chattogram,Comilla变成Cumilla,Barisal变成了Barishal,Jessore变成了Jashora,Bogra变成了Bogura。


虽然更名的计划已于4月就公布了,但由于变更突然,孟加拉国的政府也给了一定的缓冲期,并未强制立即更名。因此,很多人在提单、信用证上仍然用Chittagong这一拼写。


目前,相关的缓冲期已结束,CHATTOGRAM这一新名字已正式启用。各大船公司也发出了紧急提醒,建议大家互相转告,现在就赶紧和自己的客户确认下,是否需要修改提单、信用证,否则一旦因为名称没拼写对,导致货物无法在当地清关,那就太冤了!


来源:运去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