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莞全力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时间: 2015-11-30 11:19: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动员会,全面部署推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牢牢把握创新创业这个核心主题、创新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体制改革这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动员会,全面部署推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牢牢把握创新创业这个核心主题、创新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体制改革这个根本动力,以松山湖高新区为龙头,积极探索示范区建设新路子,为全省全国创新驱动发展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副市长贺宇,市政府党组成员、松山湖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殷焕明出席会议。

徐建华指出,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东莞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是东莞市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市厚植发展优势、力争“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决心、抢抓机遇,不辱使命、瞄准目标,全面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徐建华强调,要突出重点,牢牢抓住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关键环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系到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方方面面的工作,关系到我市未来长远战略目标的实现,必须按照国务院的批复要求和省的统一部署,立足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整体建设框架,牢牢把握创新创业这个核心主题、创新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体制改革这个根本动力,以松山湖高新区为龙头,积极探索示范区建设新路子,为全省全国创新驱动发展作贡献。重点抓好坚持顶层设计,加强规划引领;坚持先行先试,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高端引领,发展现代产业;坚持互动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坚持优化环境,集聚创新资源等五方面工作。

徐建华强调,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全省全市的大事,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狠抓落实,确保我市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袁宝成要求各镇街认真学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各项政策和其他已经认定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成功经验,同时仔细梳理我市现有政策,推动我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走在前列。

杨军充分肯定东莞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他指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对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谋划,已经取得了很多亮点,相信将来一定会取得好的成效。

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珠三角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