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州口岸进口煤炭淡季不淡

时间: 2014-03-31 14:06:48 来源: 钢之家  网友评论 0
  • 随着国际贸易回暖和码头接卸能力不断提升,泰州港进口煤炭量在上半年传统淡季迎来开门红。据了解,泰州进口印尼煤炭主要港口为国电码头和永安码头,且绝大部分采取二程船方式装运。

  随着国际贸易回暖和码头接卸能力不断提升,泰州港进口煤炭量在上半年传统淡季迎来开门红。今年1-2月,泰州检验检疫局港办共检验进口煤炭57批次、重量139.9万吨、货值8396.1万美元,其中印尼煤炭占了绝大多数,为23批次 93.4万吨 4258.7万美元。

  印度尼西亚煤炭以动力煤和褐煤为主,普遍具有低灰、低硫的特点,且价格较为低廉,是理想的电煤配煤品种。由于国内电煤价格飙升,也催生了印尼电煤进口量大幅上涨。

  据了解,泰州进口印尼煤炭主要港口为国电码头和永安码头,且绝大部分采取二程船方式装运。长江航道有吃水和载重限制,泰州港最多只能为5万吨。而目前航运市场4万吨级船较为紧俏,7万吨级船相较于4万吨级船每吨运费更为便宜。故货主更倾向于租用大船。

  针对这一情况,泰州检验检疫局在日常检验监管过程中加强与分卸港检验检疫局的联系,及时掌握动态,切实把好重量品质和安全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