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4年1月宁波口岸液化石油气进口量价齐增

时间: 2014-02-20 17:57:35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多个省市加快煤改气进程,液化气中的天然气使用得到进一步推广。目前国内天然气的产量无法满足其消费量,依然依赖进口,同时高额的进口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气成本。

  生意社02月20日讯

  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多个省市加快煤改气进程,液化气中的天然气使用得到进一步推广。同时,液化气作为一种化工基本原料和新型燃料,用于深加工方面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由此也带动了进口需求的增加。以宁波口岸数据为例,据宁波海关统计,2014年1月份宁波口岸进口液化石油气及其他烃类气(以下简称“液化石油气”)26.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4倍,价值15.1亿元,增长3.4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5677元,下跌11.3%。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为主,进口21.8万吨,增加3.8倍,占进口总量的82%。其中,国有企业进口21.8万吨,增加3.8倍,占进口总量的82%。主要从卡塔尔进口,进口13.9万吨,去年同期无进口,占进口总量的52.3%。进口品种以进口液化天然气为主,进口21.8万吨,增加3.8倍,占进口总量的82%。此外,进口液化丙烷3.6万吨,增加3.6倍;进口液化丁烷1.2万吨,去年同期无进口。

  然而,目前国内天然气的产量无法满足其消费量,依然依赖进口,同时高额的进口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气成本。此外,伴随美国天然气产量增加、价格低廉再加上出口政策松动,液化气进口正面临新格局。因此,需稳步推进气价改革,建立充分反映资源稀缺程度和市场供求关系的气价形成机制,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增加常规天然气生产供应,加快开发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制订天然气中长期供应计划。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