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月份岳阳市口岸经济实现开门红

时间: 2014-02-17 14:56:57 来源: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网友评论 0
  • 2月16日,从岳阳市政府口岸办获悉,1月份,岳阳口岸进出口货物123万吨,同比增长2.1%;集装箱吞吐量24387标箱,同比增长6.6%,口岸经济实现马年开门红。并且,提前通报直航船舶到港日期,通知联检单位做好通关查验准备,缩短货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

  2月16日,从岳阳市政府口岸办获悉,1月份,岳阳口岸进出口货物123万吨,同比增长2.1%;集装箱吞吐量24387标箱,同比增长6.6%,口岸经济实现马年开门红。

  岳阳城陵矶口岸作为湖南省长江干线上唯一的对外贸易口岸和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连接华南——西南——华东的集装箱中转枢纽,随着三峡工程蓄水调剂,湘江以及长江中游枯水期明显延长,特别是2013年长江流域降水严重偏少,城陵矶口岸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市口岸办针对枯水季节城陵矶口岸集装箱业务大增的情况,协调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提前加强了起吊设备的检修和巡查,加大值勤值班力度,完善了安全生产体系和保障预案,确保3台多用途集装箱起重机全部开工作业。同时,协调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部门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积极落实中央部委关于促进进出口贸易相关优惠政策,主动为进出口企业减免相关税费。并且,提前通报直航船舶到港日期,通知联检单位做好通关查验准备,缩短货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