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省政协委员:支持在边境口岸城市设边贸银行

时间: 2014-01-22 15:29:45 来源: 云南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科协、科技、经济、农业、特邀界别联组会。加大对管辖范围内在建产业园区的监管力度,督促其严格按照园区规划的功能定位招商引资,锁定特色产业,集中开发建设专业园区。

  陈庆华:建立城市PM2.5和其他污染气体日播制度

  (陈庆华,省政协委员、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农工党昆明理工大学支部主委)

  “为什么要脱硫、脱硝、脱尘和监测整治PM2.5?”陈庆华解释,氧化硫会造成呼吸系统疾病,重度可致命;脱硝是脱去氮氧化合物,这些有毒气体导致神经紧张、呼吸系统疾病,导致酸雨,破坏臭氧层;PM2.5可导致支气管疾病、肺气肿和肺癌。他认为,这几项整治需要环保部门加强严格执法,对企业排放问题加以严格规范。“组织专家委员会,对执法过程进行严格的、独立的专业评估,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责任到各级企业法人,坚决取缔落后产能。”

  他建议,建立城市PM2.5和其他污染气体如HC、CO、NOx、SOx的日播报制度,置数据于广大市民和专家的监控范围内。企业减少燃煤消耗,鼓励企业使用清洁能源,非要使用燃煤的企业锅炉和发电锅炉,应该导向性引导使用低尘低烟煤炭,使用脱硫脱硝脱尘装置。石油化工企业使用加氢脱硫技术。减少机动车,特别是公交车、轿车、大型乘用车和柴油卡车的PM、NOx、SOx排放,“建议政府采取补贴方式,进行在用汽油车和柴油机动车的旧车排气后处理装置的改造,淘汰不能通过改造排气装置而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老旧汽车和柴油车。”

  杨艾军:政策挤掉了餐饮业泡沫 让餐饮回归市场

  (杨艾军,省政协委员、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

  “近期,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到庆丰包子,餐饮成为关注的焦点。”杨艾军说,云南餐饮业已经连续4年保持了20%以上的高增速,综合竞争力排名由全国第25位上升至2012年的第十位。去年,云南餐饮业实现营业额758亿多元,增长18.1%,虽然比上年回落6.7个百分点,但增幅却是全国第一,实现利税40亿元左右。

  “有人说,餐饮以后要过苦日子了,但是我认为,正是这些政策,挤掉了餐饮业发展中的泡沫,在高端餐饮业明显下滑的同时,大众化餐饮不断攀升,加快了餐饮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让餐饮回归大众,回归市场。”杨艾军表示,云南餐饮业未来的路就是要以安全化为前提,以大众化为主导,以民族化为特色,以现代化为手段,以产业化为目的,打造云南餐饮产业升级版。他表示,到2016年,云南餐饮要努力实现营业总额突破1000亿元,吸纳就业400万人,利税超过50亿元,年均拉动农副产品销售过450亿元。

  赵云龙:优先支持设立泛亚沿边开发银行

  (赵云龙,省政协委员、云南省金融办副主任)

  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为云南沿边开放和金融改革带来新机遇,要用好这块招牌,着力发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五大金融。实施支持金融开放的差异化政策,放宽试验区外资企业准入条件,支持和推动东南亚、南亚国家银行、证券、保险(放心保)金融机构入驻云南。优先支持在云南设立泛亚沿边开发银行,在边境口岸城市直接设立边贸银行。参照中国-东盟基金的模式,建立沿边开放基金或者大通道建设基金,推动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的建设。

  记者 杨抒燕(春城晚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抒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