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满洲里口岸货运量完胜国内所有路陆口岸

时间: 2014-01-21 15:38:0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统计,2013年满洲里口岸货运量达到3006万吨,其中铁路货运量完成2884.3万吨、公路货运量完成121.7万吨,位居全国陆路口岸之首。2013年以来,满洲里口岸积极开辟国内外新货源市场,进一步扩大货运总量,先后开通了以“苏满欧”为代表的口岸过境集装箱班列,去年铁路进出口集装箱达到71106标箱,同比增长6%。

  本报满洲里1月20日电(记者 江新辉 吴彦鑫)据统计,2013年满洲里口岸货运量达到3006万吨,其中铁路货运量完成2884.3万吨、公路货运量完成121.7万吨,位居全国陆路口岸之首。

  2013年以来,满洲里口岸积极开辟国内外新货源市场,进一步扩大货运总量,先后开通了以“苏满欧”为代表的口岸过境集装箱班列,去年铁路进出口集装箱达到71106标箱,同比增长6%。

  该口岸还不断优化通关环境,增开了公路口岸第三条出境客运通道,实现了出境客车分类通关,提高了通关速度。同时,将原有的23个口岸收费项目减少到14项;通过优化企业办理质检证和普惠证流程,使企业往返一次便可完成两证办理。据统计,目前该口岸车辆出境通关时间由以往平均4至5小时缩短为平均1至1.5小时,通关时间减少70%。

  作者:江新辉 吴彦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江新辉 吴彦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