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最西部口岸2013年进出口贸易额近20亿美元

时间: 2014-01-13 16:3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13日从新疆伊尔克什坦海关处获悉,经喀什海关申报2013年从伊尔克什坦海关进出口的货运量为43.2万吨,货值19.7亿美元,同比下降9.6%。伊尔克什坦和吐尔尕特两个国家级一类陆路对外开放口岸位于境内,是中国连接中亚、西亚的桥梁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13日电(孙亭文 周林)记者13日从新疆伊尔克什坦海关处获悉,经喀什海关申报2013年从伊尔克什坦海关进出口的货运量为43.2万吨,货值19.7亿美元,同比下降9.6%。

  其中,进口货物3.21万吨,贸易额2619万美元;出口货物40.1万吨,贸易额19.4亿美元。

  据介绍,伊尔克什坦口岸进出口贸易额下降主要是因周边国家经济下行所致。2013年该口岸出境货物主要以日用百货、机电产品、建筑材料、农产品为主;进口商品主要以核桃及核桃仁、甘草、蓝湿皮、矿产品等为主。

  伊尔克什坦口岸原称“斯姆哈纳口岸”,曾位于中国西陲第一村乌恰县吉根乡斯姆哈纳村,是中国最西部的一个口岸,距离乌恰县城150公里。2009年5月,伊尔克什坦口岸下迁至乌恰县城西3公里处后,仍是中国最西部的口岸。

  从西汉至今,伊尔克什坦口岸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通道和驿站,是中国与中亚各国友好往来的交通要道,也是国际邮路和国际电讯的大通道。

  乌恰县位于中国西部边陲,西部和北部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边境线长470公里。伊尔克什坦和吐尔尕特两个国家级一类陆路对外开放口岸位于境内,是中国连接中亚、西亚的桥梁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 周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