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贸易额再破2亿美元

时间: 2014-01-08 17:10:53 来源: 天山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笔者在塔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访时获悉,截至2013年12月31日,巴克图口岸出入境贸易总额达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48%,过货量达12.86万吨。塔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13年年底中哈首条“绿色通道”的开启,预计今后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贸易额会逐年递增。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宇报道)近日,笔者在塔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访时获悉,截至2013年12月31日,巴克图口岸出入境贸易总额达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48%,过货量达12.86万吨。

  这是巴克图口岸继2010年贸易额提高后的再度突破。其中,入境贸易额0.06亿美元,同比增长55%,约0.35万吨,主要以聚丙烯粉料、玉石原料、丰年虫卵等为主;出境贸易额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7.13%,约12.52万吨,主要以鲜苹果、鲜番茄、番茄酱、百货和机电产品等为主。

  据介绍,巴克图口岸位于中国西部边陲,周边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国家级一类陆路对外开放口岸,是中国连接中亚的“桥梁”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对外贸易以出口为主。由于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新疆区域经济的发展,巴克图口岸与中亚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区域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目前,塔城地区正在筹建克拉玛依至巴克图口岸高速公路和铁路为一体的国际交通枢纽。

  塔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13年年底中哈首条“绿色通道”的开启,预计今后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贸易额会逐年递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山网 作者:李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