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越边境云南天保口岸扩大对外开放通过验收

时间: 2013-12-27 15:02:57 来源: 法制网  网友评论 0
  • 验收组一行深入口岸现场实地检查了联检大厅、勤务指挥中心、查验场地、海关监管库等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州、县两级县政府关于口岸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全面了解了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前期准备情况。获准扩大对外开放后,天保口岸将同时成为国际公路货客运输口岸,并允许符合条件的第三国人员从口岸出入境。

  法制网讯(张廷盖)12月26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尹磊调研员率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总参作战部、海关总署、外交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国家口岸验收工作组,在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辛高潮副主任、文山州副州长彭辉和包括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防检查站在内的口岸联检单位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天保口岸扩大对外开放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一行深入口岸现场实地检查了联检大厅、勤务指挥中心、查验场地、海关监管库等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州、县两级县政府关于口岸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全面了解了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前期准备情况。

  通过对口岸实地检查和会议磋商,各部门代表一致认为天保口岸场查验设施及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完善,硬件软件条件兼备,达到了对外开放的要求,同意天保口岸通过国家级对外开放验收,并签署了《会议纪要》。验收期间,国家口岸验收组对驻守口岸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检站官兵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天保边检站最新数据统计,2013年,云南天保口岸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截止近日,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为601960人次,同比增长17%,其中旅游团3070个共计14233人次,同比增长22%;车辆33679辆次,同比增长11%。获准扩大对外开放后,天保口岸将同时成为国际公路货客运输口岸,并允许符合条件的第三国人员从口岸出入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