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兰州航空口岸将成为国际航空口岸

时间: 2013-12-20 14:48:12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悉,兰州航空口岸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有限开放,2010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今天,海关总署(国家口岸办)会同有关部门对兰州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今天,兰州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正式通过了国家口岸办、公安部、海关总署等部门组织的验收,此举标志着兰州中川机场即将成为国际航空口岸,必将对全省经济社会实现大开放大开发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

  据悉,兰州航空口岸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有限开放,2010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多年来,在国家口岸办等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快建设兰州中川机场航空口岸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口岸管理服务能力,开展了候机楼国际厅区域各项出入境设施的改造和完善,建成了口岸联检单位办公生活大楼,机场及其相关航路航线业已对外开放,管理服务能力得到强化,推动兰州中川机场出入境旅客大幅增长。2012年客运量达到458.35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旅客3.4万人次;今年前11个月客运量522.32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旅客8.4万人次,预计全年客运量达到560万人次、出入境旅客10万人次,出入境旅客增幅将在全国省会城市机场中位居首位。

  今天,海关总署(国家口岸办)会同有关部门对兰州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国家验收组认为兰州航空口岸功能布局完善,设施设备齐全,监管条件完备,联检机构设置健全,达到了对外开放的各项要求,原则同意兰州航空口岸正式通过验收。兰州航空口岸作为我省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并通过国家验收,对于进一步缩短我省与国际合作的距离,缩短与国内发达地区发展的差距,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严存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