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边陲口岸崛起“金融高地”

时间: 2013-10-18 14:08:52 来源: 苏州新闻网数字报  网友评论 0
  • 10月9日,浙江传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入驻苏新中心,其签约仪式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股权投资企业招商研讨会一同举办,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继跃到会致辞。苏新置业公司项目的招商突破及其管理模式,为中新城投进一步介入产业转型、推动区域整体开发提供了有效的实践范本。

边陲口岸崛起“金融高地”

 

1

 

   园区国资援疆项目效果图。


 “先行示范”理念的全方位实践

  前不久,上海自贸区的设立引发人们对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热议,比如各种免税政策就倍受关注。鲜为人知的是,在距离上海五千公里之外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一系列优惠政策也在出台或明确,比如,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企业入驻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免收企业自用房房产税、每人每天可在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中心内购买8000元的免税商品等等。8月9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于在口岸开展离岸金融业务的信心。得益于此,苏州工业园区“走出去”企业霍尔果斯苏新置业公司立足旗下苏新中心等3个载体项目,加大招商力度,其股东方中新城投公司一起参与、联动配合,短短两个月来,银行、股权投资企业入驻步伐明显加快,一个金融高地正加速形成,国资国企对现代服务业的集聚效应实现了“异地复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苏州新闻网数字报 作者:陈强张静娴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