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瑞丽:口岸贸易两翻番三突破

时间: 2013-10-12 13:59:54 来源: 德宏州政务网  网友评论 0
  • 五年来,尤其是在桥头堡建设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启动以来,云南瑞丽以扩大开放为抓手,以跨越发展为目标,建设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搞活大流通,口岸贸易快速发展,五年实现了两个翻番三个突破。今年1—7月,瑞丽、畹町口岸共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16.82亿美元,同比增长37.4%;进出口货运量140.31万吨,同比增长30.82%;出入境人流量814万人次,同比增长7.73%。

  五年来,尤其是在桥头堡建设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启动以来,云南瑞丽以扩大开放为抓手,以跨越发展为目标,建设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搞活大流通,口岸贸易快速发展,五年实现了两个翻番三个突破。

  口岸贸易额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翻番。其中,口岸贸易额翻了1.6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翻了1.7番。三个连续突破:一是口岸贸易额在全省口岸中率先突破百亿元大关,年均增速达24.9%,高于全市GDP增速11.5个百分点;二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亿元,年均递增25.9%;三是口岸出入境人流量、车流量分别突破千万人次、两百万辆次,连续五年名列全省口岸第一。其中,2012年瑞丽口岸在连续四年保持进出口贸易额、出入境人流量、出入境车流量三项指标全省第一的情况下,进出口货运量首次跃居全省第一,成为云南省首个实现四项考核指标全部第一的口岸。

  此外,瑞丽口岸贸易在过去五年还有四个明显提高:一是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以上;二是商贸惠民的成效明显提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改造农家店97个,补助资金72.1万元,实现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85%,超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审核备案家电下乡销售网点47个,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8154台,兑现补贴986.09万元;三是外经贸企业经营质量和利用外资水平明显提高,至2012年底,全市外经贸企业达425户,其中外资企业11户,合同利用外资8128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550万美元;四是口岸建设和通关便利化水平明显提高,五年共争取口岸建设资金1.38亿元,实施了瑞丽口岸联检中心查验货场、一国门两通道功能完善等重点工程,保障了口岸的平稳有序运行。边民互市交易市场全面建成,瑞丽口岸扩大向第三国人员开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一大批先进通关设备投入使用,各部门管理服务措施到位,两个口岸基础设施和通关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连续多年居全省口岸排名的前列,使瑞丽成为全省口岸综合流量最大的地区。今年1—7月,瑞丽、畹町口岸共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16.82亿美元,同比增长37.4%;进出口货运量140.31万吨,同比增长30.82%;出入境人流量814万人次,同比增长7.7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德宏州政务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