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把吉隆口岸建成现代化的一流口岸

时间: 2011-06-01 09:46:35 来源: 西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天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吉隆口岸建设项目专题会,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张庆黎书记、白玛赤林主席在吉隆考察工作时的指示精神,部署加快吉隆口岸建设及边境贸易工作。

  本报拉萨5月31日讯(记者 梁军)今天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吉隆口岸建设项目专题会,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张庆黎书记、白玛赤林主席在吉隆考察工作时的指示精神,部署加快吉隆口岸建设及边境贸易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欧洛布穷参加会议。

  邓小刚在听取自治区相关部门和日喀则地区关于吉隆口岸建设的情况汇报后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我区边境口岸的建设与发展,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多次深入边境口岸检查指导工作,就做好口岸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有力地推动了我区边境口岸的建设和发展步伐。吉隆口岸是中国和尼泊尔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之一,按照我区“重点建设吉隆口岸,稳步提升樟木口岸,积极恢复亚东口岸,逐步发展普兰口岸和日屋口岸”的口岸发展思路,将吉隆口岸作为南亚贸易陆路大通道的关键接点列入了建设重点。近年来,中央和自治区加大了对吉隆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口岸功能不断完善和提升。

  邓小刚要求,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和日喀则地区,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逐步完善,先搞境内、再图跨境,加大力度、重点突破,注重生态、科学发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六点要求具体安排部署;要增强机遇意识,提高对加快口岸发展紧迫性和责任感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下决心解决口岸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抓紧落实此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总体规划为指导,做好长期规划并重点对项目前期工作加紧推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各项工作,把吉隆口岸建成具有现代化功能的一流口岸。

  自治区商务厅、日喀则地区、吉隆县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吉隆口岸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作者:梁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梁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