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洪湾商贸物流中心明晰规划定位

时间: 2010-06-07 15:39:42 来源: 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位处南湾城区的南部、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终点的洪湾商贸物流中心近日公开了其控制性详细规划,随着对岸横琴新区定位逐步明确,对其定位做出了调整,确定发展成为“集商务办公、会议会展、口岸贸易、现代物流、高端商住、港口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现代服务业聚集平台”。

筹建中的洪湾商贸物流中心,位于珠海南湾城区的南部,南边与横琴新区马骝洲水道相望,东边是珠海保税区,西边以洪湾涌为界。该区域交通位置十分有利,未来港珠澳大桥将通过其旁边的太澳高速相连,并能通过就近的道路快捷到达横琴新区。

规划中提出,洪湾商贸物流中心将与东侧的保税区联动发展,共同连成珠海未来的主要物流园区之一。由于南湾交通位置优势的凸显,珠海市对该区域的定位从原来的香洲区科技工业园调整为“集商务办公、会议会展、口岸贸易、现代物流、高端商住、港口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现代服务业聚集平台”。

洪湾商贸物流中心的规划用地面积274.1公顷,根据规划,该区域以南湾大道和规划中的道路为界,北边是物流产业区,中间是配套生活区,南边设为总部办公区。作为南湾城区的副中心,产业将以“HUB”模式的商贸物流为主要发展方向,承接珠海商贸物流和总部办公职能,并承担区域主要配套服务功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快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