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满洲里口岸运量率先结束负增长

时间: 2009-07-20 13:39:48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满洲里海关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满洲里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到551万吨,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22%,口岸运量在经历近一年的负增长之后开始上升,上升幅度位居全国口岸前列。

据介绍,上半年,满洲里口岸锯材、铁矿砂、机电、初级形状塑料、汽车等产品进口均大幅增长。出口方面,服装、箱包出口保持高增长态势;纺织织物、家具、成品油等出口也稳步增长。

有分析指出,满洲里口岸经济回暖是国内外市场变化和国家政策干预共同作用的结果。

市场方面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市场的大宗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增加了企业进口的利润空间;二是国内市场的回暖为进口 企业提供了销售市场;三是市场对短期油价上涨的预期,以及前几个月成品油库存的下降,加大了对成品油的采购和储备;四是纸品、果菜等商品需求季节性回暖, 致使出口大幅增加。

在政策方面方面,一是国家调整边境贸易政策,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情况促进了进出口行业的发展;二是边贸补助政策的实施,极大的调动了外贸企业扩 大业务的积极性;三是满洲里海关出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十项措施》,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提升口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四是俄罗斯国内外贸政策调 整,取消部分商品出口关税,下调部分商品进口税,为我国进出口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