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市拟将盐田港区与其它三个保税区进行整合

时间: 2009-06-02 13:09:59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继前海湾保税港区在去年正式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后,深圳市政府已决定把沙头角保税区、盐田港保税区和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与盐田港区整合,申报建设盐田综合保税区,并已经广东省政府呈报国务院。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深圳保税区连续7年实现经济高位稳健发展,在全国保税区和深圳经济中占有显著地位。2008年全区涌现出产值超5亿元企业16家。目前,共有36家世界500强在区内设立42家企业。特别是去年前海湾保税港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准设立,为深圳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深圳保税区日前举行经济工作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出席会议。他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对保税区这样一个外贸依存度很高的区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他要求,保税区要在保实体经济、保创新实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把对企业的贴身服务落到实处。

  据深圳市保税区管理局局长肖苑生透露,前海湾保税港区的获批为深圳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先行先试步伐,深圳市拟建盐田综合保税区,创造新一轮发展优势。深圳市政府已决定把沙头角保税区、盐田港保税区和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与盐田港区整合,申报建设盐田综合保税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