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黑河口岸一季度部分商品出口逆势增长

时间: 2009-04-24 17:06: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东北网黑河4月24日讯 受经济危机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出口大幅度下滑,但黑河口岸鲜、干水果及坚果、纺织制品、鞋靴类商品出口呈逆势增长态势。出口鲜、干水果及坚果货值 220.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2.5%;鞋靴类货值975.3万美元,同比增长14.4%;纺织制品货值2305万美元,同比增加36.2%。

  面对俄罗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卢布继续贬值等出口不利因素,我市对外经贸部门从加强领导入手,不断改善发展环境,为保增长做出积极努力。切实 强化口岸协调管理,努力提高把关服务质量,营造优良的口岸环境。改善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积极组织货源增加口岸过货量。贯彻落实国家、 省、市支持边贸的有关政策,加强与俄布市外经贸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各部门不断提高 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思路,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力促出口增长。黑河海关密切关注外贸运行动态,及时发布统计数据和预警监测信息,深入企业走 访调研,主动帮助企业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积极与俄罗斯海关物流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争取俄罗斯海关加快验放速度。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把 关、服务为宗旨,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和出口产品质量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研究制定了《进出口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行了“基地+公司+标 准化”的管理模式,经常深入辖区生产出口企业,帮助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指导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形成检验检疫执法与企业的有机结合,严把产品质量 关,切实提高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