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海关:优惠措施助企业度过寒冬

时间: 2009-04-13 20:03:3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宁波海关过硬的工作作风,热情为企业服务的精神,使我公司的出口工作得以顺利地开展。”近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向宁波海关发来一封洋溢着浓浓情谊的感谢信。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原油加工基地,年原油加工能力达到2300万吨。今年1季度,镇海炼化分公司共出口成品油2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0%。由于出口频繁、装载量大、外轮靠泊当天才能办理报检报关等原因,该公司往往只有半天时间办理通关手续,“如果不能如期办结通关手续,就会影响外轮的装货,一天的滞港费用将高达2~3万美元。”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宁波海关派关员深入港区考察成品油装船流程,了解企业在通关环节存在的困难,积极采取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严格把关的同时,推出专门通关窗口、“先放后改”、预约加班、“365天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等便利措施,构建成品油出口“快速管道”,加班加点、积极热心地为企业解决问题,保证了成品油的及时出运。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宁波海关迅速开展“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活动,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措施,为国家经济努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助推加力,扶持企业“破冰”发展。宁波海关先后多次深入关区内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召开座谈会,宣传海关各项优惠措施;支持“海铁联运”、“无水港”、“空港直通车”等项目的发展,提高宁波港辐射能力;进一步推进无纸通关改革,促进“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便捷通关模式的应用;推广税费网上支付和网上支付担保业务,采取多种税款担保方式,加大担保力度;开展指导性预归类工作,加强规范申报;充分发挥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特殊监管区域的作用,积极推进高新科技产业发展;完善加班预约制度,坚持“365天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查验“两班制”作业、大宗散货放行24小时无条件预约加班制度,营造良好口岸通关环境,全力支持宁波地区企业渡过经济“寒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潘洁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