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家港保税区:“危机服务”为企业解困

时间: 2009-04-13 19:57:1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线国际商报讯 全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引发世界经济减速甚至衰退。在这场罕见的危机中,张家港保税区的经济发展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出现了项目引进难、企业利润普遍萎缩等问题。

 在线国际商报讯 全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引发世界经济减速甚至衰退。在这场罕见的危机中,张家港保税区的经济发展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出现了项目引进难、企业利润普遍萎缩等问题。困难当前,张家港保税区和海关、国检等涉外执法单位齐心协力,适时强化“危机服务”,努力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张家港保税区实现到账外资8794万美元,同比增长53%;财政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一般预算收入2.6亿元,增长26%;工业产品销售收入62亿元,增长11%。工业产品销售收入70亿元,实现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了5.6%,总体呈现稳健增长态势。

  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张家港保税区海关为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做”的特殊监管服务,通过限时服务、小金额备案、短周期核销等方法,缩短核销周期,帮助企业规避风险;为跨关区外发加工、区内区间结转开辟绿色通道,降低企业通关物流成本;同时还简化了加工贸易内销业务手续,帮助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这些“危机服务”对企业“御寒”来说无疑是“添衣加被”之举。南港橡胶是注资在保税区内的一家台资轮胎制造企业,年销售量超亿美元。2008年下半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曾一度陷入困境。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张家港保税区海关在通过充分调研后,对该企业及时推出了多项便利措施。如简化外发加工审批手续、方便企业开展内销业务、区内区间结转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人专岗审批服务,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通关物流成本。特别是即时办理2笔共计3000万元人民币的减免税设备抵押贷款审批,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企业深受感动,危难之中显身手,是张家港保税区海关的贴心服务,帮助企业摆脱了金融危机的阴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张惠锋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