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西口岸对东盟水果出口稳居全国首位

时间: 2009-04-13 15:20:40 来源: 农博网--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经广西口岸进出口东盟水果36.4万吨,货值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9.1%和44.3%,进出口量占同期我国对东盟水果贸易总量的33%,继续稳居全国首位。

  广西口岸与东盟水果贸易为何快速增长?海关人士分析:一是我国的柑橘、苹果、雪梨等温带水果与东盟的鲜 龙眼、火龙果等热带水果在相互需求上存在较大的互补性,促进了双方水果贸易的良性发展;二是水果属于初级消费品,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今年一季度 恰逢中越两国传统的节日—春节,国内外市场对反季节水果的需求旺盛;三是国家加大了对边境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地方政府采取出口贴息、降低边贸税费等 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良好的效果;四是随着北部湾经济区获得国家批准以及广西口岸设施条件的不断完善,广西口岸对东盟贸易的区位优势日 益显现,促进了越来越多的水果从广西口岸进出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农博网--广西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