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过货量强劲回升

时间: 2009-04-02 13:38:2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日电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一季度货运量先降后升,这个中国最大陆路口岸展示了巨大潜力,有望再创口岸运量新高。 

    满洲里口岸一直保持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称号,2008年进出口货运量达到2411万吨,进出境人员达到203万人次。

    据满洲里口岸办统计,今年一季度口岸货运量预计达到457.3万吨,尽管低于去年一季度的578万吨,但与年初相比,已明显呈现反弹趋势。预计全年可完成进出口货运量2420万吨、进出境人员210万人次,两项指标均超过2008年。

    今年初,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俄罗斯卢布贬值、俄罗斯市场疲软、国家取消边境小额贸易减半征收政策影响,满洲里口岸过货量出现了下滑态势。1月份进出口货运量为128.7万吨,同比下降34.8%,为满洲里1992年沿边开放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

    面对严峻形势,满洲里市及时研究制定促进口岸运量增长的一系列措施,改善通关环境,并降低收费。

    满洲里口岸办主任张可说,2月下旬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运量明显回升,进出口货运车辆每天保持在1050辆左右,过货6万余吨,与去年同期持平。

    满洲里市政协副主席王之光说,满洲里口岸过货量的强劲反弹表明,一方面是国家保增长政策和地方的措施起到了实效,刺激了运量的增长;另一方面,一季度能完成这样大的过货量,而且全年预计超过去年,说明中俄贸易潜力巨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云龙 庞贵河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