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保税区橡胶市场交易额突破35亿美元

时间: 2009-03-25 15:10:00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近日,在济南举行的2008年度山东省十大专业商品交易市场发布会上,经省经贸委、省统计局、省商会综合评价,青岛国际橡胶交易市场荣获2008年度“山东省十大工业品交易市场”第一名。

  青岛国际橡胶交易市场是由青岛保税区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从事国际天然橡胶交易的专业化市场。该市场充分利用青岛保税区“境内关外”的特殊政策优势,以及青岛作为国内进口天然橡胶主要集散地的优势,首创“美元挂牌、保税交易”的运作模式,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国际橡胶交易市场,也是世界上第一家交易己内酰胺的国际市场,填补了国内一直没有专业化进口天然橡胶交易场所的空白。

  市场自2006年3月正式运营以来,采用电子商务方式,即期现货交易模式和中远期交易模式相结合,为国内外的橡胶经营商及消费企业提供了良好的销购交易场所和网络信息服务,打造起全新的第三方交易平台。

  截至目前,橡胶市场已发展会员600多家,其中国际会员80多家;完成即期现货交易额5亿元人民币,远期现货交易额30亿美元,市场总交易额突破35亿美元。交易额位居青岛市十大交易市场之首。目前已与东京工业品交易所、新加坡商品交易所并称为世界天然橡胶三大机构,为我国在争取国际商品定价权方面走出了可喜的一步。

  与此同时,近年来青岛保税区依据山东和沿黄地区的产业特点,把功能政策优势与腹地资源优势相结合,以引导各专业市场的建立作为新突破口,积极培育和扩大保税专业市场,使要素市场建设成为西海岸经济发展新的亮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罗青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