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照港进出口贸易一月份开门红

时间: 2009-02-02 21:00:5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济南2月2日电   从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化矿石接卸码头日照港传来消息,目前港口进出口贸易出现逐步回暖的良好迹象,日照港一月份货物吞吐量完成1336万吨,超计划进度136万吨,同比增长2.69%。

    在日照港一月份的进出口货物中,金属矿石完成782万吨,环比增长122.3%,煤炭完成174万吨,同比增长37.8%,集装箱完成6.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6.4%。

    日照港有关负责人分析,当前,在中央扩大内需、保增长政策的有力推动下,日照港腹地企业的进出口需求增加,特别是山东、山西、河南等腹地的中小型钢厂由于没有“长协”矿,使用的是目前价格较低的贸易矿,利润较好,启动明显加速。

    据介绍,日照港一直坚持以功能开发带动市场开发,不断增强港口保税、物流分拨以及进出口贸易、信息服务等功能,加强市场对接,积极主动地融入腹地市场,确保集疏运高效顺畅,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取得良好效果。一月份,日照港铁矿石进口量继续稳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