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听取报关协会意见天津海关扶持报关企业应对危机

时间: 2009-01-05 11:24:39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近日,天津海关听取报关协会意见建议座谈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天津海关关长黄胜强及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专门听取报关协会对目前形势下通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当场逐一给予答复。

  为了解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对天津报关行业的影响,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困难与问题,天津报关协会于11月份以来分三组到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目前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以及对报关协会和海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之后,报关协会将从会员企业得来的各种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认为有些问题已经直接影响到天津口岸的通关效率和对外形象,增加了企业的通关成本。作为报关企业的行业组织,报关协会有责任和义务在海关与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帮助企业反映有关情况,帮助海关了解企业心声,加强关企配合,密切关企关系,携手应对金融风暴,共同促进天津经济的发展。于是,天津报关协会把企业对海关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初步归纳并向天津海关领导作了书面汇报。

  近期,为减轻金融危机对天津外贸企业的影响,天津海关出台了支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10条措施,还通过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和召开座企业谈会、政策宣讲会等形式了解企业的呼声,进行面对面的服务指导。

  天津海关副关长肖亚农明确表示,将对年轻关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和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其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还要实行科长带班、处长巡视,努力搞好服务工作;尽快研究报关单录入系统QP4.0版本的具体实施方案,方便企业应用;对服务不到位和乱收费的堆场,海关在接到3次举报后将取消其发送运抵报告的资格;通过加强风险分析,查验比例要适当下降,努力降低企业成本;执行政策不要太呆板,只要能够管得住就行;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督办,加强整改,制定和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断改善通关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天津海关关长黄胜强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立多层次沟通的合作配合机制;二是希望报关企业当好海关与进出口企业的中间人,帮助海关宣传政策法规,及时与进出口企业沟通;三是加强报关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开展优质服务。(后国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