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智能监管助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保税仓储物流“大赢家”

时间: 2014-09-24 11:17:41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青岛鲁海丰食品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刚获批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存储进口冷冻水产品为主,今年前8个月,仓库实现入出库货物1.5万吨,与去年同比增长28%。为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仓储功能,发挥国家级新区的物流“集聚效应”,青岛海关打出科技监管“组合拳”。

   青岛鲁海丰食品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刚获批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存储进口冷冻水产品为主,今年前8个月,仓库实现入出库货物1.5万吨,与去年同比增长28%。提到这个成绩,保税仓库业务员王晓珍把它归功于一个信息化系统,这就是青岛海关正在试点推广的保税物流管理系统。

  王晓珍说,新的系统实现了自动审核,平均单票货物通关时间不到半小时,为客户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仓库的竞争优势明显增强。

  这个新系统由海关总署针对保税仓库、保税物流中心等货物入出库审批专门开发,2014年起率先在青岛等4个直属海关开展试点。由于系统实现了货物信息的智能监控和自动对碰,提高了企业通关物流的便利性。

  由于紧邻青岛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保税仓库数量多、种类全,既有堆场、又有液体灌,既有普通仓库、又有冷库,存储商品以铁矿石、原油等大宗货物为主,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仓库业务量增长迅速,这对保税货物出入库监管效能也提出了更强烈的需求。

  为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仓储功能,发挥国家级新区的物流“集聚效应”,青岛海关打出科技监管“组合拳”。 除上述保税物流管理系统外,保税仓库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保税仓库和海关实时图像传输及数据传输,油气液体化工品物流监控系统使海关可以实时掌握相关货品液体罐的物流底账及库存情况,而在 “保税仓库电子地图”中,各家保税仓库的具体位置、货物种类、存货量等信息清晰可见,保税仓库“进、出、存”情况实时集中显示,据此,仓储企业可以收到海关关于仓库设立、有序运营的合理建议。

  海关先进的电子化、信息化监管手段,使青岛西海岸地区保税仓库管理和运营实现高效率、高收益,保税仓储的缓税功能、现货优势得以充分发挥。

  今年前8个月,青岛西海岸新区40家保税仓库实现入、出库货重3137.5万吨,同比增长34.1%。经营商陆续把西海岸保税仓库当成华北主要的转关转口集散地,通过该地区保税仓库进口的保税铁矿石已占到华北地区保税进口量的半壁江山,保税燃料油占比更是接近七成。在海关智能监管助力下,刚获批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已然成为保税仓储、物流的“大赢家”。

   来源:互联网

      欢迎关注:物流金融      wuliujinro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