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里巴巴牵头美国电商物流公司融资2.06亿美元

时间: 2013-10-12 13:57:41 来源: 中国鞋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11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言论称,阿里巴巴集团牵头了美国电商配送服务ShopRunner的最新一轮总额2.06亿美元的融资。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蔡崇信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国市场非常有趣。

  10月11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言论称,阿里巴巴集团牵头了美国电商配送服务ShopRunner的最新一轮总额2.06亿美元的融资。阿里巴巴集团目前很可能在美国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ShopRunner以每年79美元的价格为玩具反斗城和RadioShack等多家零售商提供无限的两天送达快递服务。美国运通目前也持有ShopRunner的少量股份。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这笔交易对ShopRunner的估值约为6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此前表示将对该公司投资约7000万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eBay以盈利的价格出售了所持30%的ShopRunner股份。

  通过天猫和淘宝网站,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根据雅虎提交的文件,阿里巴巴集团2012年营收为41亿美元,同比增长74%。雅虎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约24%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进行IPO,融资100亿美元。在与香港股票交易所的谈判破裂之后,该公司很可能转而赴美国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蔡崇信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国市场非常有趣。进入这一市场将可以了解美国消费者以及市场如何运转。”不过他拒绝讨论阿里巴巴集团的IPO计划。

  蔡崇信预计,ShopRunner未来将可以与亚马逊竞争。不过分析师认为,这并不容易。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齐亚·维杰(Zia Daniell Wigder)表示:“在电商行业,中国和美国是完全不同的市场。在全面进入之前,阿里巴巴集团需要学习。”她指出,美国市场的商品定价、送货预期和支付方式都和中国有很大差异,而中国仍有很多货到付款交易。

  ShopRunner创立于2010年,位于加州圣马特奥,规模小于亚马逊。不过在过去一年中,ShopRunner的会员数量已经翻番,接近100万。亚马逊并未公布同类的亚马逊金牌服务的会员数量。市场研究机构晨星估计,亚马逊金牌服务目前约有1000万用户,而到2017年将增长至2500万。

  ShopRunner的领导者是PayPal前总裁、雅虎前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由于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存在履历造假,汤普森去年被迫辞去了雅虎CEO一职。汤普森于今年7月加入ShopRunner。他表示,此轮融资将帮助ShopRunner更快地发展,并与更多零售商合作。而该公司将招聘更多工程师和销售人员。

  奢侈品零售商Neiman Marcus Group最快本月将与ShopRunner达成合作协议。今年早些时候,ShopRunner宣布与美国运通合作,向许多美国持卡人提供免费会员服务,这给该公司带来了数千万潜在用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