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顺丰20年来首次融资不为上市

时间: 2013-08-22 13:19:13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一直以“低调”著称的快递行业大佬终于迈出融资步伐,日前顺丰承认引入元禾控股、招商局集团、中信资本三家资本企业,并转让其25%的股权,这是顺丰20年来首次引入外部资本。去年顺丰正式上线涉足高端食品的网站“顺丰优选”,目前已建成22个仓储,并推出了供应链配送服务。

  一直以“低调”著称的快递行业大佬终于迈出融资步伐,日前顺丰承认引入元禾控股、招商局集团、中信资本三家资本企业,并转让其25%的股权,这是顺丰20年来首次引入外部资本。不过对于外界融资是为上市的猜测,顺丰昨日否认其有任何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称“顺丰尚无打算上市”。

  虽然顺丰对外公布了3家资本企业和转让股权的比例,但整个交易的金额和3家企业各自占得的股权比例目前尚不得而知,外界猜测此轮融资的总规模接近100亿元,顺丰则始终未证实这一交易金额。对于融资后顺丰的未来走向,其负责人表示,此轮融资不会改变顺丰目前的战略方向和品牌主导权,资本的引入主要用于顺丰标准化、信息化和一体化的建设。昨日顺丰副总裁王立顺向记者表示,此次融资将更多用于信息系统建设、中转设备投入、买飞机等方面,不会大规模投入旗下电商顺丰优选。

  截至目前,顺丰旗下已有30架全货机、5000多个营业网点、150余个一、二级中转场和1万多台营运车辆,以200多亿元的年营业收入占国内快递市场两成以上市场份额。此外,去年顺丰正式上线涉足高端食品的网站“顺丰优选”,目前已建成22个仓储,并推出了供应链配送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超逸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