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山诞生首家“物流银行”

时间: 2010-02-09 00:36:09 来源: 中山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分行与广东天润物流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广东天润物流专业市场贷”业务方案。
1月6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分行与广东天润物流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广东天润物流专业市场贷”业务方案。这标志着中山市首家“物流银行”正式诞生。

    在签约仪式上,中山工行与广东天润高层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山工行与天润园区内的首批10户目标客户代表签署了 《意向授信协议》等一系列协议。

    据悉,传统的企业向银行贷款,一般是以房子、车子等固定资产来抵押。而在物流金融服务中,除了能以这些抵押以外,还可以拿流动的原产品、成品等来抵押。原材料买回来后经过融资在仓库内就能立刻变成现金,如果把这笔现金再拿去做其他的流动用途,便能增加资金的流转率。这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客户的发展无疑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因此,物流金融一定程度上还被人们看成破解大多数中小企业因缺少固定资产而出现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的良方。

    业内人士指出,虽较之真正意义上的物流银行,其授信范围还只限于天润物流市场内,但也为企业和银行走出同质化经营,转向差异化经营提供了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