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物流企业新模式

时间: 2009-07-06 17:19:39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获悉,为充分发挥金融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加大银行对物流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近日,工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物流协会联合举办了物流行业银企座谈交流会,共同探讨银行金融支持物流企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据了解,北京市物流协会主要领导、四十余家物流企业代表、相关业界学者等几十人应邀出席。交流会规模空前,会场气氛活跃,这在首都银行与物流行业合作史上尚属首次。

  会上,银协双方领导共同表达了全方位加强银企合作意愿。工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员向客户做了金融产品的演示及推介。银企双方就物流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企业融资的抵押担保问题、以及目前金融产品与物流企业的结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记者了解到,此次座谈会囊括了业内多数颇具实力的物流企业,物流行业协会主要领导和专家学者也出席了会议。工行北京分行表示,举办此次物流行业银企座谈会,是该行贯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政策的具体体现,交谈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共识,促进了银企双方的彼此了解,也使工行北京分行进一步了解了物流行业的特点及企业需求,为该行全面进入和服务于现代物流行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员表示,今后,该行将在物流基地建设、行业物流、供应链物流及综合保税区等方面提供形式多样的融资支持,以满足不同物流企业的个性化融资需求。同时,为适应国家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需要,工行北京分行将根据北京市物流业“十一五”规划的具体细则,积极探索物流业新的融资产品,支持在京物流企业做强做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