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盛达:定增购藤海工贸 谋转型物流

时间: 2009-07-02 10:23:12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浙江华盛达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盛达”)正在谋划从一家以IT为主业的公司转型为以物流仓储为主业的公司。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于5月27日停牌的华盛达昨晚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称,该公司拟向徐建刚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海腾海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藤海工贸”)100%的权益。徐建刚现持有公司第一大股东刚泰集团有限公司70%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华盛达本次拟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将不超过5800万股,发行价格则不低于8.36元/股。待交易最终完成后,徐建刚持有华盛达股份的合计比例将超过30%,因此其将向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这一方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腾海工贸100%的权益”作价约为4.85亿元。也就是说,这块资产的评估增值预计超过50%。

根据公告,徐建刚全资控股的腾海工贸最近3年没有开展实际经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出租自有土地和码头的租赁业务。但腾海工贸目前正计划投资建设上海腾海临港国际物流园一期工程,初步建立一个集集装箱堆存、多式联运换装、物流配送、货物中转和进出口报关等业务为一体的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公司。

“随着上海腾海临港国际物流园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实现公司发展战略调整和业务结构重整。”华盛达表示,华盛达将逐步由原来的IT服务、房地产和贸易等多元主业变为以现代物流仓储为主的业务格局。

华盛达停牌前报收9.16元,上涨9.9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