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晓波:筹划四百亿物流融资

时间: 2009-04-17 16:11:45 来源: 中国B2B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中远产品物流部总经理黄晓波:非常荣幸能参加这个大会,我现在还沉浸在郭总的激情演讲当中,还没有解脱出来,可能在我的演讲当中,不一定是非常到位,但是从一线上来的人,在电子商务方面,和物流应该有非常密切的联系。

  但是我再讲物流和电子商务融合之前,有很大的,不赞同郭总的一个说法,就是说,好象国有企业就一定是打不过民办企业,好象国有企业一定不能成功!我对这一条完全的不赞同。

   我这个事业部比去年同期总的纯利润增长20%,我们是一个做国际业务公司的,我们利润增长20%,为什么?不能说,这不是我们一个国有企业所做出的贡 献!第二,昨天刚刚到宁波,宁波有一家自己公司,名字是宁波中远物流,相信在座有宁波的同事和朋友,一定知道宁波中远物流在宁波当地的市场地位是最高的。 而且我们在当地一个新型的物流,就是产品物流这个业务,就是典型,第三方物流业务,换句话说中远第三方物流业务就在我这个部门,宁波中远产品物流事业部, 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多少?同样刚才郭总用了一个手势,十倍!就说明用事实来说话。当然我相信郭总讲主要是互联网行业,不是指所有的行业。但

   我相信,有一条,虽然我们是国有企业,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非常荣幸的的是,我从事这个行业已经七年了,做物流业务,我们服务的客户90%都是民办企 业,我们合作伙伴90%都是民营企业,虽然我们是一个国有企业,但是我们早已经处在民办企业汪洋大海中了,但我们不是日本鬼子,在这个汪洋大海中我们也是 在发展,在进步。

  这是讲正题之前说的自己一个小小的感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B2B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