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UPS:中小企业的供应链专家

时间: 2009-04-16 20:21:5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拥有102年悠久历史和作为全球第九大航空公司的UPS如今正致力于成为集包裹运输及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全球物流业顶级供应商。致力于以支持全球商业为目标的UPS在全球拥有了超过42万名的员工,其商标亦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最值得景仰的商标之一。

——访UPS中国供应链业务运营副总裁黄毅民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拥有102年悠久历史和作为全球第九大航空公司的UPS如今正致力于成为集包裹运输及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全球物流业顶级供应商。致力于以支持全球商业为目标的UPS在全球拥有了超过42万名的员工,其商标亦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最值得景仰的商标之一。

     UPS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致力于为各类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务,作为四大国际快递物流公司中唯一一家在中国推出金融服务的公司,UPS为中国客户提供了从国际货运(空运、海运)到仓储服务、物流咨询的全方位物流解决方案。

     UPS视中国为国际业务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从2002年至今累计在中国投资了六亿美元。如今,UPS上海国际航空转运中心已于去年12月启动运营,并致力于将中国的各个地区与UPS的国际网络联接配送。而位于深圳的UPS亚洲航空转运中心也将计划于2010年初运营,主要为中国及亚洲地区提供货物中转。

     致力于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

     早在2003年UPS就开始了逐渐向供应链集团的转型,并且在2007年通过整合旗下的快递和供应链业务,以实现两业务管理和销售统一的目标。不过在UPS中国供应链业务运营副总裁黄毅民看来,UPS更愿意将之理解为集团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不仅仅是一场转型的变革。“UPS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包裹和运输服务的顶级供应商,我们不仅希望能够给客户提供包裹运输服务,还希望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以满足顾客的个人需求。我们的考虑完全是出自于客户的需求”,黄毅民如是说。

     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货物运输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国际分工亦成为商品生产的常态,一家成品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电子厂商,其零配件则有可能是来自于台湾地区。企业要实现这种在不同国家间完成的同步组装工作,需要快递和运输的综合服务。例如之前提到的电子厂商在接到订单时,会需要一个快递来发送样品;而在这个厂商的订单结束以后,他们则可能会需要海运将他们的零配件从台湾送到大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可以提供综合性的运输服务就显得异常重要。黄毅民表示:“对客户来说,如果有一个供应链专家来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话将会是非常理想的。客户不需要找不同的公司,而只需要找到UPS一家公司即可。随着UPS在中国的服务范围向更全面的供应链服务范畴延伸,包括限时快递、货运、物流和供应链的一条龙服务无疑将更好的帮助企业提升他们的效益,降低他们的成本。”

     而去年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的成立以及深圳亚洲转运中心的破土动工(预计在2010年投入使用)等,都是UPS优化中国网络的一个证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丁翊轩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