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压力下求变 UPS贷款关键是风险控制

时间: 2008-11-27 14:05:4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这是一个新的大仓库,位于美国科罗拉多的丹佛市。它是当地的手工蜡烛制造商Rosy Rings为了满足业务扩大的需求,在去年向快递公司UPS贷款购入其名下的。现在,在北美地区超过1800家商店里,都可以买到Rosy Rings制造的手工蜡烛。

  这是一个新的大仓库,位于美国科罗拉多的丹佛市。它是当地的手工蜡烛制造商Rosy Rings为了满足业务扩大的需求,在去年向快递公司UPS贷款购入其名下的。现在,在北美地区超过1800家商店里,都可以买到Rosy Rings制造的手工蜡烛。

  “当时旧仓库货满为患,到处都是蜡烛,真是疯狂。”Rosy Rings的创办人康伯兰(Shannon Cumberland)回忆说。“我知道必须得建造或者购买一座新仓库,但是跟银行借钱很困难。向银行贷款必须首先支付一笔数额巨大的头款,这无疑会使公司的现金流非常紧张。”

  一筹莫展之际,康伯兰在向她的运输商UPS的工作人员抱怨库房不够用时,得知原来UPS旗下的UPS资融公司就可以向她提供贷款。

   “我没想到UPS也可以贷款,”康伯兰说,“在UPS的帮助下,我们买了一座新仓库,还增加了新设备,搬迁的费用也是用的UPS贷款。最重要的是,贷款金额比银行的多,需要支付的头款却低于银行的标准。”

  从科罗拉多到威斯康星,从纽约到佐治亚,和康伯兰一样利用UPS贷款来扩大业务的美国中小企业还有很多很多。它们当中既有面包房,也有仓储服务公司,既有鞋类进口商,还有文件管理公司。

  现在,美国经济的疲软和信贷市场的震荡让贷款不再那么好拿。今年以来美国人购车行为锐减的原因就在于汽车贷款的资格审核愈加严格。同样的情况,在房地产市场也可以看见。

  不过,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UPS挺进金融服务的信心。9月9日,UPS资融公司面向其美国中小企业客户推出了Cargo Finance这个新的金融产品。

  UPS资融公司高级经理屋卡斯(Chris Vukas)说:“中小企业都希望能够得到资金扩大业务,Cargo Finance意在帮助它们保障运营资金,使生产继续。”据了解,在UPS的客户群中,中小企业占了相当高的比例。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环境下,企业经济活动的减少首先把物流快递企业推到了刀尖上。这在UPS和FedEx两大巨头的股价上得到了充分反映。在过去一年里,两家公司股价分别下跌了12%和23%。尽管现在石油价格回落,但是据分析师预计,到2009年底,整个行业都将继续虚弱的增长势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