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黑龙江:冷链物流助力绿色农产品打开国际市场

时间: 2012-11-15 16:16:2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网友评论 0
  •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表示,中国“产粮第一大省”将借助冷链物流产业推动绿色农产品打开国际市场。孙尧表示,作为全国安全食品供应大省,黑龙江省农产品物产资源丰富,特别是商品粮80%输出省外。

  2012-11-13 13:29

  来源:经济参考网 T|T字号:打印参与评论

  “有冷链物流作保障,黑龙江省农产品将与中高端国内、国际市场对接,农产品附加值将获增加。”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表示,中国“产粮第一大省”将借助冷链物流产业推动绿色农产品打开国际市场。

  孙尧表示,作为全国安全食品供应大省,黑龙江省农产品物产资源丰富,特别是商品粮80%输出省外。但受食品储存期限等多种因素影响,许多食品加工企业一年内开工时间仅3至4个月,严重制约产能发展。由于冷链物流发展速度较慢,许多生猪只能以活猪的方式输出省外,增加成本,抬高价格。

  目前,黑龙江省正在根据本省实际情况建设冷链物流体系。“以马铃薯和甜菜为例,在田间地头建立菜窖就能实现有效保鲜。”孙尧介绍,在乡村一级土地上建设基础冷藏设施,不仅能就地储藏农产品,还能够最大限度降低费用,增加农民收入,避免农作物浪费,同时还能为消费者提供质量优良的安全食品。

  据了解,黑龙江省持续为企业搭建与国内外先进冷链物流组织、金融机构以及营销网络平台,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并在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主要食品的营销网络体系相对接,促使下游营销企业进入上游仓储运输参与农产品生产环节,形成利益共同体,促使黑龙江省农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需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