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推出又一贸易金融新产品—“融货达”

时间: 2007-12-24 10:46:3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中国银行在充分发挥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业务领先优势的基础上,专门设计推出了一项独具特色的贸易金融新产品――“融货达”业务。

“融货达”业务是指在贸易结算业务项下,凭银行可接受的货物作为质押为客户办理的贸易融资业务,包括进口开证/押汇、进口代收押汇、汇出汇款融资和国内综合保理融资等各项主要国际/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品种。该项业务通过贸易物流和资金流的紧密结合,为客户和市场开辟了新的贸易授信融资渠道,减少了对客户除货物以外的抵质押担保品的占用,不仅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有助于大企业维护客户和提高其供应链体系的整体竞争力,同时还能帮助企业盘活“货”物,提高资金周转速度,从而促进业务发展,进而实现生意发“达”

近期,中国银行将在广东、江苏、浙江、深圳、上海、山东、辽宁等7家分行先行开展“融货达”业务试点,并视业务试点开展情况逐步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全辖。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在“达”字序列下陆续开发和推广适应市场需求、特色鲜明的系列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新产品和新业务,使之与目前已推出的“出口全益达”、“进口汇利达”、“融付达”、“融信达”、“融易达”、“通易达”等产品配套,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推动我国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